汉斯在物联网

ThingSpeak, MATLAB,和物联网

一百万个ThingSpeak频道!

克里斯托弗Stapels公司的产品营销经理ThingSpeak他告诉我,我们在ThingSpeak上的物联网数据已经突破了100万个通道。这些年来,我们一路走来。我们创建的第一个通道的通道ID为1。我们删除频道是为了测试频道删除功能是否有效。然后,我们创建了第二个通道,向它发送数据,清除它,然后删除它。最古老的活跃的ThingSpeak频道是通道3.十年过去了,它还在收集我父母家的天气数据。我从没想过会看到七位数的频道ID,就像频道1018612总部设在挪威奥斯陆。

感谢所有在ThingSpeak上收集数据、添加设备和分析数据的用户!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你们正在对全世界的物联网产生影响。

为了纪念100万个信道,Christopher将每年年初的信道数保存到一个数组中,并用MATLAB对数据拟合一个幂函数。你可以用aMATLAB可视化在ThingSpeak。本文模型拟合参数为a = 1693, b=2.277。

根据一项商业内幕文,到2025年将有250亿物联网设备。如果目前的速度继续下去,到2024年,当我们达到250万个频道时,至少会有0.1%的设备在ThingSpeak上!

这里有一些MATLAB代码来生成这个图,并估计未来ThingSpeak频道的数量。

%收集数据日期=2015:2020;absYears =日期- 2014;numChan =[22155、75957、208835、394780、666479、1000000);%绘制数据图(日期,numChan,'r*-','linewidth',3);xlabel('时间');ylabel('频道数');title(' 100万频道!');[xData, yData] = prepareCurveData(abcyears, numChan);%设置fittype和选项ft = fittype('power1');opts = fitoptions('Method', '非线性最小二乘');选择。显示=“关闭”; % Fit model to data [fitresult, gof] = fit( xData, yData, ft, opts ); hold; extendRange = 2015:2025; plot(extendRange,fitresult(extendRange-2014),'r--'); yline(2.5e6,'b','LineWidth',3);

我们想再次感谢你。我们期待下一个百万通道,支持您的物联网之旅。金宝app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们你正在做什么或计划用ThingSpeak做什么,以及有哪些功能可以帮助你。

|

评论

要留下评论,请点击在这里登录到您的MathWorks帐户或创建一个新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