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佳文件交换选择

我们最好的用户提交

自定义子图的间距

布雷特我们本周的选择是紧子地块,通过佩卡·库姆普莱宁.

从提交文件的标题来看,Pekka撰写并分享了“紧凑的子地块”,因为他不满意使用次要情节命令足够公平(尽管需要一点努力,您可以自定义子地块的位置)。但我真正喜欢“紧子地块”的地方并不是默认的轴间距可以更好地利用图形的不动产,而是它让我能够完全且轻松地控制水平和垂直间隙间距,并分别控制左右和上下边缘间距。语法易于使用:

%ha=紧密子地块(Nh、Nw、gap、边缘h、边缘w)

允许我指定水平轴的数量、垂直轴的数量、作为标量的间隙(或作为水平和垂直间隙值的向量,[gap_h gap_w])以及高度和宽度边距。当然,它可以方便地将句柄向量返回到轴。

默认情况下,轴间距小于次要情节s:

紧_子地块(2,2);

产量

对比:

图形对于Ii = 1:4 subplot(2,2, Ii);终止

您可以清楚地看到函数是如何命名的。

更好的做法是,向tight_子地块询问自定义间距:

图;哈= tight_subplot (2, 2, (0.05 - 0.025), 0.05 (0.3 - 0.05));

创建一个2x2轴数组,标准化水平间距为0.05;垂直差距为0.025;等高距(顶部和底部)为0.05;宽度不等的边距——左边0.3,右边0.05。

Pekka的功能提供了强大的控制能力,不仅仅是制作一个紧凑的子地块阵列。谢谢分享,佩卡!(再次)感谢弗兰克·恩格尔提名。在去你们两个的路上!

请继续引导我们了解您最喜欢的文件交换提交…我们将继续考虑您的建议,挑选周的认可!

像往常一样,对这篇博文的评论欢迎光临。或者给佩卡留言在这里.




与MATLAB®7.14一起发布

|
  • 打印
  • 发送电子邮件

评论

如需留言,请点击在这里登录到您的MathWorks帐户或创建新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