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s Corner:数学和计算上的Clyver

科学计算,数学和更多

保罗茨勒,1939-2020

我的朋友保罗扬声消失了11月7日。

内容

伊利诺伊大学

保罗在伊利诺伊州伊利诺伊大学的伊利诺伊州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之后退休。他81岁。他出生于1939年5月,只需三个月就在我面前。

我朋友基因golub.是伊利诺伊大学的校友以及保罗和他的妻子辛西娅的长期朋友。基因赋予他母校的教授保罗和辛西娅扬斯图勒教授

教授

另一个朋友,Bill Gropp是伊利诺伊州塞勒斯特别授权的第一个收件人。比尔在里面1979数值分析课程在斯坦福我在哪里推出“经典”Matlab,以养成工程学生,最终杰出杰克。在斯坦福之后,比尔在耶鲁大学的教师上几年来,涉及YSMP,耶鲁稀疏矩阵包,在我们在Matlab中有稀疏的矩阵之前。然后他去了Argonne国家实验室,以及其他事情,发展MPI,消息传递接口,今天占据了分布式内存超级计算机的世界。现在他有另一个赋予了教授在伊利诺伊州,是总统选喜IEEE计算机社会。

数值相对论

kip thorne是我唯一一个赢了的朋友诺贝尔奖。2017年,他被称为“对利奥探测器的决定性贡献以及引力波的观察。”一般相对论的Einstein场方程的数值解决方案在Ligo检测中起着重要作用。保罗Saylor是NCSA项目的主要调查员,这是第一个模拟引力波




发布与MATLAB®R2020B

|

注释

要发表评论,请点击这里登录您的MathWorks帐户或创建新的。